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领读中国·看见未来”全国总决赛中勇夺佳绩
更新时间:2019-07-20 18:07:20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9日上午,以“阅读·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领读中国·看见未来”全国总决赛结果正式揭晓,南京师范大学中北战队凭借用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喜获“全国领读大使奖”。


今年4月份,ZAKER联合《兰州日报》、《现代快报》、《潇湘晨报》、《新文化报》、《新快报》、《江南都市报》、《辽沈晚报》、《新晚报》、《合肥晚报》、《贵阳晚报》、《燕赵晚报》、《海西晨报》、《南宁晚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领读中国·看见未来”第二届全民公益阅读活动。作为本次阅读活动的亮点环节,领读中国比赛从4月底持续至7月19日,分为城市海选、城市复赛、城市决赛、全国总决赛。城市赛在兰州、石家庄、南京、哈尔滨、长春、长沙、广州、贵阳、南宁、厦门、东莞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于7月12日完美收官。全国总决赛于7月19日重量开启,12支来自各城市的战队已整装待发,向领读盛典发起最后攻势。在总决赛现场,由《青年江苏》主持人傅国、国家一级演员白勤素、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朝润、青年评论家何同彬等大咖组成的评委团,以及《现代快报》等组成的媒体团,共同评选和见证了这场引领阅读风潮的盛事。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17级播音主持班的学生陈俊伟、张赫、王菲菲、王雪吟,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江苏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共5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披荆斩棘,共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杀出重围,在这场由40多名选手组合而成的12支战队互相PK的领读中国年度盛典中勇夺佳绩,可喜可贺。 

成功的背后永远离不开辛苦的付出。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中北的这四位战将在比赛前下足了苦力。这不仅仅是一场能力之战,更是一场心理素质与精神力量的战争。团队所有成员相互配合,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不负众望,收获佳绩。他们是中北的骄傲,也是广大中北学子的好榜样,他们以自身的努力和成绩向中北院庆二十周年献礼,愿我院继往开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