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北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更新时间:2021-05-07 13:39:07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中北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正德楼33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居丽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在居老师的带领下,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第二阶段,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一个个故事,一句句采访,感人至深、催人泪下,集中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也看到了作为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发挥了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肩膀扛起了身上的责任。

       纪录片结束之际,大家纷纷为这些榜样点赞,并结合《榜样5》撰写了学习体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民谋利,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以下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观后感

        刘媛媛:随着《榜样5》的播放,记忆立刻被拉入一年多前全国面临的新冠疫情大考中。恐惧、温暖、赞叹、敬佩、幸福、感动……多种情感油然而生。无数“战士”守护一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创造出令世界瞩目、令国人无比骄傲的奇迹。为祖国自豪!

唐邢晓雪:一幕幕感动而又温暖的画面回荡于脑海,久久难忘。为这些榜样点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肩膀扛起身上的责任。

        仇榕榕:我们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榜样5》,当屏幕上放映着记录疫情期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体投入到疫情战役中的人们,展现出向死而生的大爱之情,通过对典型事例再现,嘉宾现场采访、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完之后,我内心感触很大,共产党员的力量在无声的展示出来,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了共同的目标才有希望,而不是有了希望才有目标!

        景泽宇:在观看了昨天的影片后给我很深刻的体会,在重大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用自己的信念和血肉之躯,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必须牢记“行动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这才是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殷飞:专题节目集中展示了伟大战“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抗疫战争在武汉全面打响,英雄们听令出征,从解放军战士、白衣天使,到社区工作者,再到广大的志愿者,大家并肩作战,向病毒宣战,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位,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抗疫斗争进入关键时刻,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在党组织强有力领导下纷纷参战,创造了人间奇迹,令每一位中国人赞叹。我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将榜样的力量,变成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健:习近平总书记最后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抗击疫情中,青年同志的表现令人感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冲在最前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党和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史挺:看了《榜样5》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是排除万难,勇往直前;是向死而生,将个人生死放在国家之后;是一束光,在黑暗中指引人们前行。

        居丽:今天观看了《榜样5》,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几次眼睛湿润,让我心潮澎湃。在突发的疫情爆发时,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同志冲先锋,彰显出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在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

        薛晶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国抗击疫情第一线奋斗的无数共产党员,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决心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广大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要对表对标,接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肖波:看完这些人物和故事之后,只觉得榜样,正是这般模样。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岁月,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在一线,鲜艳的党旗飘摇在抗疫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战下,终于冬去春来,胜利的曙光渐行渐亮。

       石中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从《榜样5》中,我看到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的高贵品质。防控疫情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致敬。

       肖安阳:庚子年,国逢大灾。仍白衣执军,逆向而行,救死扶伤,与死神搏之。数月后国之太平,在此战役中,医生、护士、军人、社区干部、警察、建筑工人、快递小哥、志愿者…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永不倒塌的抗疫长城,铸就了不怕难,向死而生的抗疫精神。这精神必将激励新一代年轻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