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北学院人文系“党史知识,你我共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1-05-12 21:22: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热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开展了"党史知识,你我共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由人文系党工部实践部学生干事尹子涵主持,并由各班级选拔人员参与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刘钱凤老师。

比赛伊始,由尹子涵同学介绍比赛规则。各位同学熟悉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第一轮是必答题,从18级同学开始依次进行自主选择答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迅速,展示了他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基础。

比赛第二轮是抢答题,由同学们在活动群中进行抢答。过程紧张刺激但又不失秩序,表现出中北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行为规范。

比赛第三轮是风险题,各组可以选择答或不答,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同学们仔细斟酌后纷纷进行答题。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了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接下来比赛进行计分,依据比赛结果出现并列的情况,进行第四轮加时赛,最终角逐出各项奖项。


比赛最后由刘钱凤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提到党史教育刻不容缓,需要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推进各项党史教育工作。尤其是集体精神不可缺少,我们要团结一致,积极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党的精神价值与人文内涵。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思想建设与道德培养。本次党史主题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