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北学院人文系教师党支部参观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更新时间:2021-04-07 21:17:0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史教育,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教师党支部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开展了参观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的活动,巩固相关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人文系系主任杨洪承教授,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刘钱凤老师,人文系教师支部书记朱郁闻老师,人文系副主任李婷婷老师,人文系党员教师杨佳莉、郭佳楠、洪舟、程斌、许竹、肖云、周琳,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马小曼、袁晗老师。

在高顺星同学的细致讲解下,人文系各位老师了解到了"光辉的征程"、"群英会丹阳"、"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不朽的丰碑"这五大块专题。展馆中再现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场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汇聚丹阳城的画面以及决胜大上海的恢弘历史画面,令在场的各位老师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聆听讲解后,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杨洪承:我们要把党史作为学习重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刘钱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共产党人应该努力达到的一个崇高的道德境界。


朱郁闻:我们要坚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乐于承担艰巨的任务,乐于发挥骨干的带头作用。


李婷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


洪舟:党史学习是我们学习红色精神的一个重要方式。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程斌:以党史为题材的教育活动,促使我们党员老师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郭佳楠: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还应当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


许竹:党史教育刻不容缓,我们要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也必须坚持认真学习、善于运用新方法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


杨佳莉:我们所学习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我们的社会建设成为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心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肖云: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积累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周琳: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我们还应当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


马小曼: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和身边的优秀案例学习,积极探讨工作与学习上的事情,互相交流经验,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争取向一名真正的党员靠拢。


袁晗: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收获颇多。今天参加了很多,也学习了很多,希望今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至此,本次观摩活动完满结束。在活动中,各位老师明白了当前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一切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先进理论,践行实际理念。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镜,主动明初心,记使命,扛责任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