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红色李巷,重温红色历史”中北学院经管系教师党支部赴李巷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2 16:21: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428日下午经管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赴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溧水红色李巷村,开展“参观红色李巷,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李巷历史底蕴深厚,包括李氏宗祠、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等。它是新四军最早到达的苏南地区之一,也是中共领导苏南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中心区。

研学第一站:听党课

70多岁的任生安老先生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李巷人民的抗战史》的党课,带领大家了解了被誉为“苏南小延安的红色大李巷的抗战史,李巷人民的抗日英雄事迹,以及当今红色李巷的发展概貌。

     

研学第二站:磨豆浆

听完党课,为进一步让大家体验革命时代的生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体验磨豆浆的活动。我们党员教师在磨豆浆的过程中,了解了“放豆子”的尺度,掌握了“磨豆子”的技巧,体会了“煮豆浆”的耐心,力争表示要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为学生办实事。

     

研学第三站:临摹入党誓词

在李巷的大教室里,我们教师党员正襟危坐,一丝不苟,一笔一画地边默念边临摹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誓词镌刻在字帖上,也铭记在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的心中。

     

研学第四站:现场教学

描摹完成,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陈毅旧居、江渭清旧居等地,通过观看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先烈用过的遗物,教师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幸福生活。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更加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周钰婷 石晶晶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