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经典,诵读百年芳华——记中北学院经管系学生党员红色家书诵读会
更新时间:2021-05-28 15:22: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党员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凝聚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我系党总支于2021年5月26日晚上18时在管理楼107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诵读百年芳华”红色家书经典诵读会,以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该活动由学生党员纪薇同学主持,由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邹慧、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芮锦绣、辅导员郝思捷老师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是经初赛选拔,共12名同学进入今天的决赛。决赛指定主题“红色家书”,选手介绍家书背景及诵读家书,并且表达自己的感想。本次活动展示的有朱迪同学朗诵的《碧血丹心》是左权在行军和战事的间隙给母亲写的信,表达对母亲思念之情的同时,还无比愤怒地控诉了日本侵略军的罪行;陆灵凤同学朗诵的《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则是他在牺牲前六个月在战斗的间歇写给妈妈的一封信,透过这封信让我们看到一个鲜活真实的黄继光 ;薛燕雨同学朗诵的《夏明翰致妻子的信》等一系列经典红色家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红色经典传承意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红色经典文化的热情,同时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经典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希望各位同志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能更好地感悟红色基因,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信仰、领悟初心,脚踏实地,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次活动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第一支部薛燕雨

二等奖:第二支部马梦珍,第一支部丁梦芹

三等奖:第一支部朱迪,第三支部谢翠翠,第二支部赵雨娟,第三支部李佳伟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