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 先进典型
中北学院2018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风采展示
更新时间:2019-04-04 21:09:04    浏览次数:


葛伟

女,硕士,199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

现任中北学院工学系讲师,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葛伟老师入职二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为工学系各专业学生开设《高等数学》、《概率》、《线性代数》等课程,课时量饱满。葛老师会针对学生不同的学习能力给予合适的建议,传授主动学习的方法,帮助制定学习目标。从中北学院参与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以来,葛老师积极参与竞赛的组织选拔工作,并承担相关教学辅导工作,多年来中北学院在此项比赛中均名列前茅。

    葛老师认为教书是个良心活,教师的崇高在于无私的奉献,在于爱心的流淌,在于对学生的尊重。要用心对待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李莉

女,中共党员,硕士, 201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现任中北学院美术系讲师、工艺美术师。

    李莉老师长期专注于外环境设计的教学与实践,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主持或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各类设计竞赛奖项,主持或参与数十项外环境设计工程。从教以来,李老师以“职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环境设计教学,为提升学生环境设计应用能力潜心教研和创新;尽心尽力指导考研学生备考,成绩斐然;以“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提升教学”为宗旨,为环境设计教学能进一步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而努力;关心和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那些动人的小事。

 


林祥瑜

女,中共党员,硕士,200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

现任中北学院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研究方向是日本近现代文学、中日比较高等教育。

    林祥瑜老师入职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为外语系日语专业学生开设《高级日语》、《日本文学史》、《经贸日语》、《日语阅读》等课程,曾获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学五佳”称号。林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多次获得省二等奖、三等奖;多次组织举办中北学院日语配音大赛、日语法语才艺大赛等,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响应学院号召,负责学院与丹阳市日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对接,在产学合作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老师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译著两部;主持学院教改项目2项、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课题2项;是日语专业教师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带头人。

 



刘钱凤

女,中共党员,硕士,200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现任中北学院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

    刘钱凤老师入职中北学院十五年来,历任学院人事秘书兼外事秘书、教务秘书、辅导员等岗位。多年来,刘老师先后参加国家、校、省级各类业务培训10余次;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职业核心能力测评师证书;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因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刘钱凤老师先后获得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南京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南京师范大学优秀招生宣传员等各类表彰13次。

    刘老师心怀大爱,对待学生视如己出,对辅导员事业充满热情,在同行中有口皆碑,深得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誉。她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理性而坚定:在辅导员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收获了幸福!只要学生需要,学院需要,她会将她的一生奉献给心爱的辅导员事业。


 


刘艳

女,博士,201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现任中北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江苏省教育厅2016年优秀“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会员,江苏外国语言学会会员,OJML期刊匿名评审。

    刘艳老师从教十年来,主讲《大学英语》、《英汉翻译》和《英语语言学》等课程,参与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论文指导、科研团队建设等事宜。所发表论文中,国际期刊2篇,国内二级权威期刊2篇,CSSCI期刊1篇;参与主编江苏省十二五规划重点教材,先后独立主持省部级课题、教育厅课题、横向课题等6项,先后获全国高校外语微课比赛二等奖、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论文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哲社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和院级优秀教师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奖。


 


王琛瑜

女,中共党员,硕士,200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现任中北学院音乐系钢琴教师。

    王琛瑜老师入校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承担四个年级钢琴专业以及基础课程和即兴伴奏课程,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演出,独立承担多场声乐音乐会伴奏。王老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7篇;2018年出版发行《王琛瑜钢琴作品集》;2016年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独立院校培养机制改革背景下的钢琴教育研究》;参与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镇江地方传统音乐在高校的教学实践研究》;2013年获得“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双钢琴组三等奖以及独奏三等奖;并于2014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教育论文评选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国内省内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获得第五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南京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